close

這一趟旅程計畫,我們會在巴黎居遊當當偽巴黎人,再到史特拉斯堡感受夢幻童話,南下夢想中的山城普羅旺斯,之後轉往蔚藍海岸尼斯,米蘭則是我們的旅行終點。

因為旅程將長達22天,所以節省旅費成為重要課題。住宿部分我盡量控制在兩人房一晚70歐元左右。

除了巴黎的住宿是在訂機票前就先確定的,其他的地方我都花了不少時間找尋價錢及品質符合我們需求的。

 

巴黎 -- 散步巴黎,一週490歐。一晚恰好70歐。透過散步巴黎網頁上的E-mail訂房,幾個小時內就收到回信。需先預付訂金至民宿主人的台灣帳戶。

史特拉斯堡 -- Le Kleber Hotel ,每晚70歐。透過Agoda訂房,Check in時付款即可。

史堡住宿價錢似乎都落在80歐以上居多,價格低些的在TripAdvisor上評價都很普通。尋覓了好久才找到多年前有個台灣人住過的Le Kleber Hotel,看了他拍攝的不甚清楚的照片加上不錯的評語,我們就決定訂房了。有時候訂房靠的是運氣和勇氣呀!

一開始我是在Booking.com上訂房,當時價錢是76歐一個晚上,一個月後我發現在Agoda上的價錢只要70歐,相同房型,也都是Check in時才付款,所以我就退掉了Booking.com上的,改訂Agoda的。在Agoda訂好房後發生了一件相當有趣的事。在收到Agoda的訂房確認Mail前,我居然先收到了Booking.com的確認Mail,當下我有點傻了,以為是自己訂錯趕緊又確認了一次,結果沒錯呀。隨後而來的Agoda的Mail中解釋了,我會收到一封來自它們合作夥伴的Mail,要我不予理會,只要在Check in時出示Agoda的Mail即可。

同樣的旅館,同樣的日期,Agoda替我向Booking.com訂的房,價錢比我直接在Booking.com訂的還低,這真的讓我傻眼了。不過更開心發現了更低的價錢(笑)。

亞維儂 -- Hotel Boquier ,每晚61歐。透過旅館網頁上的E-mail訂房,回覆速度相當迅速,每次都在半天內就收到回信。提供信用卡號作為訂房保證,Check in時付款。

Hotel Boquier在網上可以找到許多台灣人的住宿分享,是評價相當好的一家小旅館。寫信詢問訂房後,民宿主人依照當天有的空房房號提供報價,我們再對照網站上的照片挑選房間,最後選了Room 2 ,似乎是最便宜的房型。

尼斯 -- Studio avec balcon & WIFI au coeur de Nice 。透過Housetrip.com訂房。

Housetrip.com是我第一次使用的訂房網站,主要是私人提供的公寓或套房。網站本身只是仲介身分,當你對某間公寓有興趣時,可以Key上日期後提供訂房請求,網站會發送給房東,房東確認有空房後會回Mail,裡頭附上訂房的Link,訂房就要付全額的款項囉。

我這一次訂了三個晚上,價格是212歐,但實際訂房時還要付服務費6.36歐,所以共是218.36歐。

填完訂房資料後一小時左右,就收到訂房確認的Mail了。Mail內有說明房款將先由Housetrip扣住,在Check in的24小時後才會撥款給房東,所以如果屆時住宿有問題要在24小時內提出。

在我收到訂房的Link時,因為人在外頭,所以只先打開連結看了一下就關掉網頁。結果我就收到了Housetrip客服中心來信關心是不是有需要幫助的地方,如果有問題請隨時提問,客服人員就在那等候。雖然這應該是變相的提醒我趕緊訂房,但是文字表達的方式卻莫名的讓我覺得窩心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沒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