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bDzWowGhIdvWw4LpIaqoLA  

人生中第一次的長途旅行,很沒創意的我,選擇了法國身為亞洲人,我對於這個國家和所有人一樣有著美麗的憧憬,即便聽過很多人旅遊巴黎後的幻滅經驗,我還是想親眼見見夜晚點上燈光後美麗的巴黎鐵塔;想在聖馬丁運河學艾蜜莉打水瓢;想拎著馬卡龍和心愛的人牽著手散步到公園,在巴黎的陽光下野餐。

提前了八個月訂好阿提哈德航空的機票後,我懶懶散散的或在訂房網站,或在背包客棧,或在各個旅遊高手的部落格中尋找中意的住宿地點。

第一站,巴黎。

依照過去的旅遊經驗,這回我還是遵守隨性原則,除了巴黎鐵塔、蒙馬特之外,我沒有其他必去的LIST。打算就依著當時的心情,當下的情緒,翻閱「安朵的巴黎慢慢走」後決定行程。(強烈推薦安朵的書,看了會讓人有股想立馬飛到巴黎的衝動呀!)所以,只要找到了住宿的地點,巴黎等於就完成功課了呀!(有沒有這麼隨性?!)

蒐集了一些資料後,我發現在巴黎最經濟的住宿選擇應該就是台灣人的民宿了。民宿中又分為獨立的公寓或者只是租了一個房間,客廳廚房或浴室等需與民宿主人共用兩種。前者會比較有屬於自己的隱私,也不需要擔心作息時間會互相影響;後者雖然少了隱私,但是遇到問題時能馬上找到民宿主人處理,只是要再考慮到民宿主人的個性習慣,網上有人遇過非常囉嗦的民宿主人,光是同一件事就要叮嚀個七八次。比較了幾家後,發現後者比起前者大約一個晚上少個10歐左右而已,加上還是習慣有自己的空間,我最後把目標放在獨立的公寓。

一開始我最喜歡的是「花輪的巴黎套房」,它的網站上小回春那張陽光灑落的夢幻陽台照讓我做夢也想住呀!可惜我們到訪的六月底,早有人預訂兩個月的長期住宿,只好飲恨了。

 

之後參考了很多人的經驗分享,我選擇了「散步巴黎」民宿。

在民宿的網站中,不論是交通資訊、訂房日期或者附近商家介紹都相當完整,可以清楚感覺到民宿主人Leta的用心。之後的幾次信件往返,Leta的回覆速度都很迅速,幾乎都在半天內就能收到回信,對於不屬於巴黎的旅遊問題她也給了我很有幫助的熱情回覆。

在一個第一次到訪的陌生國度裡,能夠找到一個感覺的到用心和溫暖的窩,一個真的能夠提供幫助的人,無疑像是吃了定心丸,讓我更加期待這趟旅行,期待和我在巴黎的窩見面。

PS, 照片取自花輪的巴黎套房網站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8mrzd5KAEQW_su7QlP0gi6k-/ 

散步巴黎 http://travelerparis.com/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沒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